钢琴系举办“钢琴演奏专业研究生实践演奏与理论研究研讨会”

作者:李佳发布时间:2022-11-27浏览:340 分享到

11月23日下午,钢琴系举办“钢琴演奏专业研究生实践演奏与理论研究研讨会”,总结研二学生28场音乐会演奏情况以及对研二学生即将开展的论文开题、毕业音乐会和论文写作等工作进行布置。

首先,刘玉茹老师介绍了本次研讨会开展的初衷,希望通过此次研讨会能够使同学们总结第一场音乐会的经验,更好规划之后的专业学习,同时强调了如何将演奏转化为理论写作的重要性。

随后,时江月老师总结了第一场音乐会演奏情况,对优势和还需注意的地方进行了点评指导。张阳老师对音乐会中出现的一系列问题一一指出纠正。杨磊老师对如何结合演奏实践进行理论研究、论文写作为同学们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研讨会反响热烈,同学们也将自己的开题报告、理论研究情况一一作了简单阐述,征求老师们的意见和指点。

研讨会的举行弥补了钢琴系在研究生教学管理中实践与理论转化中的不足,加强了学生对学习进度、理论研究程度的重视。此类活动将会每年定期举办,促进钢琴系研究生教学的提升。


责任编辑:陈真

图说西音

西音新视界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