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研究部署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

作者:宋雨薇发布时间:2022-11-17浏览:777 分享到

11月16日,校党委书记张立杰主持召开党委会议,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制定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对全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对于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加快推进特色鲜明、创新发展的高水平音乐学院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重要意义。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学细悟、笃行实干,进一步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深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见效,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的热潮。一要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各级党组织要对本单位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专题部署,要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紧密结合全党开展的主题教育,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新修订的党章。二要扎实做好学习培训。要面向广大干部师生开展多形式、分层次的全员培训,用好《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等辅导材料,通过专题学习、研讨和辅导,力求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学透、融会贯通。三要广泛开展宣传宣讲。要组建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开展宣讲,向广大青年讲好讲透讲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利用学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网站等校内各类媒体平台,宣传学习贯彻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四要有机融入教育教学和艺术实践。要充分发挥思政课主阵地、主渠道作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进课堂,组织实施系列主题艺术实践活动,以艺术专业特色和创作实践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五要深入进行理论阐释。要组织专家学者和业务骨干,发挥“艺术思政”研究基地、院系“三部一所”作用,围绕党的创新理论撰写高水平理论文章,形成一批有深度有分量有影响的高水平研究成果。

会议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更高质量发展。一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和完善学校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不断健全党对学校领导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二是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适应社会发展需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艺术人才。三是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坚持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思路,以强机制、破难题、提质量的责任担当,不断提升学校综合实力和办学水平。四是打造一流教师队伍。要主动适应教育现代化对教师队伍的新要求,加快建设新时代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五是提升学校艺术实践和服务创新发展能力。要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作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宋雨薇

图说西音

西音新视界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