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深入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结对子”联系院系活动

作者:吴月发布时间:2022-11-16浏览:664 分享到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鼓励引导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积极主动参与院系工作,不断提高各院系学生工作质量和水平,在校党委统一部署下,我校建立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结对子”联系院系机制。结对名单公布之后,各院系高度重视,迅速安排落实。截至目前,已有多个院系与思政课教师开展结对联系活动,在发挥专业特色优势的基础上,积极探索艺术思政育人新路径,有效提升学校思政工作能力和水平。

11月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郝梦丹列席民乐系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参与党的二十大报告集中学习,并作专题发言。

 11月2日—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冯洁玉参加管弦系学生宿舍安全卫生专项检查,深入学生了解疫情防控落实情况,观看管弦系秋季羽毛球比赛,为同学们颁发获奖证书及奖品,推动体育元素与思政元素融合对接。

11月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王珂列席声乐系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作专题发言。

11月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吴雪莹列席作曲系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作专题发言。

11月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吴月以《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为主题,为舞蹈学院全体学生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党课专题培训。

思政课教师“结对子”联系院系机制,旨在通过思政课教师协助联系院系开展“课程思政”教学工作,参与联系院系有关政治理论党团活动、重大主题宣讲活动,开展思政课实践教学和社会实践活动,协助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等,进一步发挥思政课教师学科优势和教学优势,帮助教师深入了解掌握学生、院系及学校状况,不断优化“艺术思政”育人特色,在与院系交流过程中形成联动路径,着力打造理论教学、实践活动、共建共享的坚强阵地,更好服务于学生全面发展,助推构建学校“大思政”工作格局。该机制运行以来,受到各院系的普遍欢迎,也为学校思政工作高质量开展增添了新活力。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推动该机制有力有效发挥作用。

责任编辑:陈真

图说西音

西音新视界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