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集体备课会

作者:吴月发布时间:2022-10-31浏览:292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和水平,在各教研室分别开展集体备课的基础上,10月2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集体备课会,组织全体思政课教师线上观看学习“周末理论大讲堂”第101讲。

本次讲座由中央“马工程”咨询委员、教育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教指委主任颜晓峰教授主讲,颜晓峰教授就如何全面准确讲授课件、贯彻二十大精神,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的课件使用作了精彩的辅导报告。

会议针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在高校的开设情况,对思政课教师提出了两点要求。其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件由17讲、54节、189目构成,总共260个要点,形成了一个理论之网。要讲好这门课,思政课教师必须对课件所承载的教学体系、理论体系有全面准确的理解与把握。其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个不断丰富发展的理论体系,需要教师对课件进行新的阐释、新的梳理、新的改进,及时准确地将最新理论成果带到课堂中。随后,颜晓峰教授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课件进行逐章逐节地梳理,并融入二十大报告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提出了许多具体的教学建议。

讲座结束后,教师们展开了备课研讨,分享交流了自己的所思所感所悟。教师们一致表示,整场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指导,一定要认真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更新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全面提升理论素养与教学水平。

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学习宣传、研究阐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积极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新时代思政课堂,切实做到讲准讲透讲深讲活。



责任编辑:陈德婷

图说西音

西音新视界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