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秋季学期稳定安全研判会暨学生返校工作部署会

作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9-14浏览:648 分享到

9月14日,学校召开专题会议,研判、通报秋季学期校园稳定安全形势,同时安排部署学生返校工作。党委副书记王刚主持会议,副院长仲廷虎出席会议,学校安全稳定、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院系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党政办负责人传达了教育部和省委教工委、教育厅校园疫情防控相关文件精神,宣传统战部负责人传达了上级关于做好校园稳定安全工作的文件精神,相关职能部门梳理通报了校园稳定安全风险点。

王刚结合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和全省教育工作综合督导要求,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抓好学习,浓厚氛围。聚焦迎接党的二十大,强化理论武装,提升各级干部政治站位。加强对防疫政策、教育、文艺事业高质发展相关文件精神的学习,以学习成效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要筑牢防线,确保安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意识形态、日常管理,确保校园教育教学秩序和谐有序。三是要鼓足干劲,夯实作风。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创新开展管理服务工作,“五育”并举持续推进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质增效。

仲廷虎对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强调,要求各单位摸清底数,细致做好学生返校准备,强化门禁管理,做好应急预案,确保校园稳定安全。

会后,王刚召集全体辅导员、学工部工作人员召开现场办公会,对学生返校和新生报到相关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对学生行前点对点核查管理、入校现场对接、后续管理服务等重点环节进行了强调和沟通,要求一线工作队伍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底线思维,以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做好学生返校各项工作,保障师生健康安全,确保学生安全、有序返校。


责任编辑:赵修茗

图说西音

西音新视界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