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琴系开展“我的‘立德树人’故事”网络宣讲会

作者:霍瑞亭发布时间:2022-09-15浏览:262 分享到

202297日上午,钢琴系“我的‘立德树人’故事”网络宣讲会在腾讯会议举行。钢琴系教师代表丛丽丽、张岱竹在宣讲会上分享从教过程中的立德树人故事。钢琴系领导班子、全体教师参会,会议由钢琴系党总支书记唐灵宝主持。

唐灵宝首先介绍了此次活动的背景,并号召钢琴系全体教师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钢琴系师德师风建设水平。

教师代表丛丽丽从“没有爱就没有教育,学生也是教师践行立德树人使命道路中的一面镜子”入手,分享了自己教育教学过程中的点点滴滴。她把学生当孩子、当朋友,自觉充当学生身边的“家长”,呵护每名学生的成长;她与学生一起找资料、看文献,一起讨论学生论文选题方向和写作目标,努力培养学生扎实的专业功底;她潜心教学科研,更新教育理念,努力提高自身教育教学的修养和能力。这些立德树人的故事,凝聚成她对教师职业的认识和体会,那就是“高举立德树人的大旗,勇挑教书育人的担子”。

琴房里的信任桥梁”是教师代表张岱竹立德树人故事的主题。她以“作为新时期的人民教师,肩负着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一代新人的光荣使命”入手,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对一名学习成绩有起伏、学习状态不稳定、情绪心理有困惑的学生全程教育培养的故事。耐心细致的工作,科学有效的方法,充满爱心的沟通,所有努力所取得的良好的教育结果,使张岱竹老师切实感悟到了“走不进学生的心,教不好学生的人”的教育真谛。

通过两位教师代表的立德树人故事分享,钢琴系干部教师进一步明确了教师职业的高尚,激发了广大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动力。

责任编辑:宋雨薇

图说西音

西音新视界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