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部参加雁塔区驻区高校统战工作联席会议

作者:党委统战部发布时间:2022-07-14浏览:1540 分享到

713日,雁塔区召开与驻区高校统战工作联席会议,校党委统战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全国、全省、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提供了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要学深悟透这一重要思想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把握新时代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锚定统战工作的使命任务,切实担负起党赋予统一战线的光荣使命。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系统阐释了新时代党的民族宗教工作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政策举措,要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做好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体现到具体行动和实际效果上。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增强做好统战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入抓好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统战工作决策部署的落实,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引导统战成员服务发展大局、参与中心工作,要主动作为、创新发展,激发党外知识分子创新创造创业的活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发挥联席会议作用,校地加强协同联动,切实做好防范和化解风险隐患工作,着力营造校地合作共赢的良好局面,构建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大统战工作格局,广泛凝聚智慧和力量,谋求最大公约数,画好最大同心圆。

雁塔区与驻区高校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公安雁塔分局、各街道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赵修茗

图说西音

西音新视界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