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为第38期党校培训班学员讲授专题党课

作者:郑亚楠发布时间:2022-06-30浏览:1289 分享到

6月份以来,我校第38期党校培训班正式开学,来自各单位的485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为教育引导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信仰者和坚定践行者,本次党校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培训重点。校党委书记张立杰、党委副书记李宝杰、王刚先后为学员讲授专题党课。

在培训班第一次党课上,张立杰从如何做一名有信仰的有志青年、如何做一名新时代合格大学生、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等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阐释了青年人应该怎样成为中国梦的追逐者、参与者、实践者,激励青年人要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将个人小我融入祖国和人民的大我、将个人成长融于集体荣誉、将理想信念融入日常学习中去,做有信仰、信念和信心,担负时代重任的西音青年。

李宝杰为党校学员上了一堂红色音乐党课。他围绕“新秧歌运动与文化创造力剖析”这一主题,从新秧歌运动的缘起、成果、作用与价值和文化创造力等几方面,详细阐述了新秧歌运动在抗日战争时期为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起到了不可低估的历史作用,以此来回答了“文艺为什么人服务和如何服务”的问题。 

王刚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誓做信仰坚定、奋发有为的西音青年》为题,从牢记使命,领会殷殷嘱托,坚定行动根本遵循;不忘初心,滋养生命和爱国情怀,在“合德”中审美创造;坚定信仰,让青春在“与党和人民的事业高度契合”中绽放;奋发有为,自觉肩负“西音青年”使命,当好“西部艺术美育先锋”等方面,激励当代大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以高昂的精神状态努力学习,积极工作,勇于实践,充分发挥大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走好践行“艺术人民性”的艺术人生之路。

责任编辑:宋雨薇

图说西音

西音新视界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