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曲系成功举办“丝路乐谈”系列学术讲座沙龙

作者:马晓瑞发布时间:2022-06-29浏览:99 分享到

2022年6月,作曲系成功举办三场“丝路乐谈”系列学术讲座沙龙,分别为现代音乐学院刘小山、赵亮棋和作曲系教师雒鹏翔刘琨共话的《漫谈影视音乐创作》潘冀冬主讲的《视唱新体系介绍》,白超主讲的《主题与风格-近期作品创作的思考》,作曲系领导班子及师生共同参加了系列学术活动。

漫谈影视音乐创作》中,刘小山、赵亮棋共同展示了《长安十二时辰》《海上牧云记》以及《装台》等不同风格作品背后的创作模式、以及作曲、编曲、混音、音乐编辑等不同环节,使老师和同学们在理论与实践层面更系统地对影视音乐创作有所了解。

在《视唱新体系介绍》中,潘冀冬从搜集、分类、排序,记谱等四方面介绍了自己创建当代歌曲视唱新体系的过程,同时向大家展示了自己制作的视唱卡拉OK,带领大家一起视唱了十首具有代表性的曲目,使在座师生感受到了一种全新的视唱教学形式。

在《主题与风格-近期作品创作的思考》中,白超通过讲述自己使用相同主题创作的三首不同风格的作品,展示了同一主题在不同展开方式下营造出的不同风格效果,并向大家分享了近期对于作品创作的思考,给在座的学生带来一定的启发。

“丝路乐谈”系列学术沙龙活动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现了作曲系以聆听、交流、传递为目标的理论结合实践的教学宗旨,也彰显了作曲系多元化、多视角、多主题、多领域的教学理念。

责任编辑:陈真

图说西音

西音新视界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