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统一战线学习交流座谈会

作者:赵修茗发布时间:2022-06-24浏览:1558 分享到

6月22日下午,学校举行统一战线学习交流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王刚出席会议,学校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及部分成员、无党派代表人士,钢琴系党总支书记唐灵宝、现代音乐学院分党委书记张凌应邀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党委统战部部长梁成山主持。

会议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传达了省委教育工委有关主题实践活动安排,安排部署了学校下一阶段统战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系列重要讲话、作出系列重要指示,深刻回答新时代统一战线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的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担当。

会议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十四五”时期关键之年,也是迎来我们党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开启统一战线事业第二个百年的重要一年。学校统战成员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凝心聚力、团结奋进,努力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汇报了各自基本情况和2022年工作计划,与会人员围绕服务学校中心工作、丰富创新基层活动形式、发挥党外人士作用、做好建言献策工作、提升统战工作实效等进行了交流座谈。

王刚同与会代表交流了学校各项工作,指出校党委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对统战成员长期以来服务大局、立德树人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和感谢。对今后的工作,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唱响主旋律”,各民主党派成员要坚持在党的领导下巩固扩大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党委统战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理论武装,强化统战工作力量和工作保障,补齐工作短板,为党外人士发挥作用、履职尽责提供全方位支持。二是“画好同心圆”,不断巩固为民族复兴聚力、弘道、兴学的共同思想基础。统战工作要坚持以事明理、以人共情、以学促进,改进育人理念,增强文化自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德艺双馨文艺人才。三是“共筑西音梦”,用立德树人创新业绩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各民主党派成员要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充分发挥统战成员专业特色、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广泛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牛榕

图说西音

西音新视界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