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赴空港新城基层社区、企业走访调研

作者:吴思雨发布时间:2022-06-10浏览:1499 分享到

67日,校党委副书记王刚带队赴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幸福里社区、西北航空训练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活动,调研了解基层新型社区文化治理现状和人才需求、加强校地校企合作等事宜。学工部部长张津波、人文学院分党委书记万斌、学生处就业中心主任吴思雨等参加调研走访活动。

空港新城幸福里社区是拥有五万余名居民的现代化城市社区,是西咸新区回迁居民安置的样板社区,兼具乡村振兴和城市治理的特殊形态,近年来受到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其党群服务中心集“红色党建、便民服务、教育培训、文教娱乐”等为一体,成为党建引领社区综合治理的典范。

王刚一行参观了社区便民服务大厅和群众文化服务等设施场馆,认真听取社区管理人员和街道办党政负责人的介绍,了解当前城乡基层社会治理的规律特点以及对文化艺术教育人才的现实需求,并开展了热烈的座谈讨论。

王刚指出,此次调研走访,加强了学校主动认知社会基层、自觉对接服务乡村振兴和城市社区文化建设的责任感,也为高等艺术教育开展公共文化服务和艺术美育提供了全新的视野和路径。学校将进一步发挥好大学办学的社会服务职能,在艺术引领社会文化深度治理、铸魂育人方面积极探索、广泛参与。

双方就构建我校学生实习见习长效机制、教育实践基地建设、样板党支部交流共建、人文科研项目合作、“艺术进社区”促进基层文化治理系统工程、毕业生就业创业等达成初步意向。

随后,王刚一行走访了西北航空训练股份有限公司。

西北航训依托空港新区资源优势,是西北独有、国内领先的新型国有飞行、乘务训练公司,也是延伸航空产业链、兼营艺术培训和“产教研学一体化”转化的多业态空港基地。在仔细参观了航巡基地培训项目和流程、了解了航空产业发展态势和人才供应链当下需求之后,双方就建设教学实践基地平台、吸纳优秀学生就业、利用航司资源开展“一带一路”音乐产品和陕西文化形象创作传播等方面广泛交流,共同探索建立校企合作的新模式新载体、为大学生实践和就业提供更多的机会。

责任编辑:陈真

图说西音

西音新视界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