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二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巡听旁听工作

作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6-01浏览:1785 分享到

为更好地发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政治理论学习中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谋划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推进巡视整改和专项整治工作落地见效,近日,校巡听旁听指导组先后深入相关院系,对中心组学习情况进行巡听旁听。

校党委高度重视各级党组织理论中心组学习工作,制定并印发校院(系)两级中心组学习计划,要求各二级党组织结合实际细化学习举措,统筹抓好中心组理论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师生理论学习等各种学习安排,落实好“第一议题”制度,创新学习内容和组织方式,努力做到学有收获、学以致用。同时要求宣传部牵头,加强对各二级党组织中心组学习开展情况的督导检查,确保学习组织有力、效果扎实。

上半年以来,校党委理论中心组以上率下,先后开展了5次集体学习,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委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同时加大学习研讨力度。在校园网开辟理论学习栏目,及时发布学习安排和学习内容,指导各级领导干部和中心组成员以学习收获培育发展动能,更加务实地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做到早学一步、深学一层,当好理论武装、理论学习的表率,做好推进工作、谋划发展的表率,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有效的工作举措。

巡听旁听组通过调研发现,相关院系理论学习中心组能够围绕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落实等中心工作,认真组织学习活动。中心组成员积极研讨交流,分享学习体会,交流工作思路,学习效果显著提升。

下一步,党委宣传部将会同组织、纪检等部门组成巡听旁听组,对全校二级单位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巡听旁听工作,通过开展现场观摩、现场指导、查阅资料、个别交流等方式,全面了解基层党组织日常学习情况,不断推动理论学习提质增效。

巡听旁听组旁听钢琴系党总支理论中心组学习

责任编辑:牛榕

图说西音

西音新视界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