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巡视整改落实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集体学习(扩大)会

作者:文/陈真 摄影/张译之发布时间:2022-05-27浏览:1892 分享到

5月26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巡视整改落实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集体学习(扩大)会,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党委各部门、纪检监察室、工会、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要负责人,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张立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体学习了《高校巡视整改理论学习资料汇编》《党的十九大以来陕西省高校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相关内容。传达学习了省委教育工委“建设中国特色高质量大学高校干部学习研讨班”培训内容及省委有关领导讲话精神。会议同时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意见》《信访工作条例》,通报了当前意识形态领域形势。与会人员结合巡视整改和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研讨交流,党委副书记李宝杰,组织部、人事处、钢琴系主要负责人进行了重点发言。

张立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是要学理论,增强政治认同,推动巡视整改和专项整治工作动真格、见实效。二是要讲政治,把红色资源融入学校教育发展,传承弘扬学校红色基因和优良办学传统。三是要讲奉献,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用心用情用力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在急难险重中彰显党员干部的担当和作为。四是要明事理,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动摇,把根本任务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为新时代培养德艺双馨的艺术人才和文艺新兵。

会议要求各院系党组织要加强组织领导,结合实际制定学习计划和安排,抓好二级理论中心组和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工作。同时对“我讲我的立德树人故事”活动做出具体安排。


责任编辑:张译之

图说西音

西音新视界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