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举办第七届心理育人宣传季系列实践活动暨第四届心理健康教育案例研讨会

作者:杨媛媛发布时间:2022-05-27浏览:76 分享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要求,积极响应省委教育工委举办的陕西高校第七届心理育人宣传季实践活动,切实加强和推进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5月25日,由学工部、学生处主办、舞蹈学院承办的第四届心理健康教育案例研讨会在4号楼305教室召开。本次活动主题为“以实践润泽心灵,共谱育人新篇”。活动由学工部部长张津波主持,全体辅导员参会。

会上,9位辅导员分别分享了在学生心理沟通及教育过程中较为典型的心理个案。与会老师针对这些个案展开了积极的研讨,根据以往的工作经验和心理学相关知识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建议和思路。会议讨论气氛热烈,取得良好效果。     

最后,张津波对9个具体案例逐一进行深入剖析,并针对解决方案提出指导建议。张津波指出,对学生心理问题的性质、类型和程度的初步判断是危机干预的重要环节,要深入研究学生的心理特点,切实帮助学生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

图说西音

西音新视界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