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历史博物馆音乐文化展厅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

作者:文:艺术博物馆 图:施宏发布时间:2022-05-17浏览:285 分享到

5月17日,在第46个国际博物馆日即将来临之际,陕西历史博物馆“音乐文化展厅”揭牌仪式在我校艺术博物馆隆重举行。陕西历史博物馆党委书记、馆长侯宁彬、副馆长庞雅妮,我校党委副书记、院长王真、党委副书记李宝杰出席仪式,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李宝杰主持仪式并致辞。

仪式现场

侯宁彬、王真共同为“音乐文化展厅”揭牌

李宝杰主持仪式并致辞

庞雅妮讲话

参观我校校史馆

仪式上,侯宁彬、王真共同为“音乐文化展厅”揭牌。李宝杰在致辞中指出,此次陕西历史博物馆与西安音乐学院艺术博物馆共建的“音乐文化展厅”,是双方深度合作以来的又一个里程碑,必将成为进一步推动音乐艺术类高校博物馆事业全面协调、持续发展的积极力量与有力保障。期待今后能够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不断加深和拓展各方面合作,为助推文化强省建设,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不断贡献博物馆力量。庞雅妮在讲话中表示,为了加大对祖国传统音乐文化的研究与利用,陕西历史博物馆与西安音乐学院在多年良好合作的基础上再度携手,专门打造了这间颇具特色的“音乐文化展厅”。这既是双方在音乐文物收藏、音乐文化研究、音乐活化展示方面积极探索结出的硕果,也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让文物活起来”重要指示的创新之举。

此次合作是双方充分发挥馆校资源优势,实现深度合作愿景的重要举措,更是对习近平总书记“一个博物院就是一所大学校。要把凝结着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文物保护好、管理好,同时加强研究和利用,让历史说话,让文物说话”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有力践行。

责任编辑:牛榕

图说西音

西音新视界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