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培育单位评审专家组来我校考察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郝梦丹发布时间:2022-04-29浏览:1890 分享到

2022年4月27日上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第二批省级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培育单位遴选单位,接受了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评审专家组的实地考察。

评审工作汇报会在马克思主义学院“艺术思政”虚拟仿真体验教学中心举行。专家组成员、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高宝荣、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燕连福、长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怀平、西安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梁严冰、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干部赵希宁,我校党委书记张立杰、党委副书记李宝杰、党委副书记王刚,学校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统战)部、教务处、学生工作部、团委等部门负责人,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思政课教师代表参加汇报会。汇报会由张立杰主持。

张立杰在致辞中向评审专家组来校检查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指出,学校始终高度重视和全力支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秉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的鲜明导向,通过强化各级组织领导、配齐配强师资队伍、狠抓学院内涵建设、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夯实基础保障条件等举措,不断凝练“思政为底色、艺术为亮色”的特色马院品牌,取得了一系列可喜成绩和较大进步。他表示,学校将以此次评审为契机,在专家组的指导和帮助下,进一步彰显特色、强化优势、弥补短板,更好地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实现高质量发展。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谢宝利从组织机构、学科方向、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研究宣传、特色项目平台建设、不足与展望六个层面汇报了学院发展情况,表示学院将努力发挥思想引领和理论指导作用,助力打造学校艺术思政育人新格局,不断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

高宝荣在讲话中介绍了此次评审工作的基本情况和有关要求,强调评审重在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提质,促进全省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内涵式发展上不断进步。希望学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要求,继续推动马院建设取得新成绩。

汇报会后,评审专家组查阅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支撑材料,实地考察了马克思学院资料室等基础设施,观摩了思政教师线上教学,体验了“艺术思政”虚拟仿真体验式教学。

责任编辑:张译之

图说西音

西音新视界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