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二届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委员工作会议

作者:科研处/王薇 摄影/施宏发布时间:2022-04-25浏览:1753 分享到

4月21日下午,我校召开第二届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委员工作会议。学术委员会主任王真,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李宝杰、王刚、强陆平以及全体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李宝杰主持。

会上,李宝杰介绍了本次学术委员会换届工作情况。根据《高等学校学术委员会规程》,学校于2021年10月启动校学术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经学术委员会主任提名、各院系民主推荐与学校审定,统筹考虑学科(专业)的代表性,确定了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名单。

强陆平宣读了第二届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和委员名单。陈勇作为学术委员代表发言。他表示将认真履行校学术委员会赋予的光荣职责,恪尽职守,群策群力,共同推进学校学术繁荣和整体办学水平的提高。

王真为新当选的学术委员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随后,召开第一次全体委员工作会议。全体委员集体学习了《西安音乐学院学术委员会章程》。学术委员兼秘书长高贺杰就《学术委员会议事规则》、各院系分委会设立以及专门委员会设立的工作计划与方案进行了说明。

王真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上一届学术委员会的工作,对上一届委员为学校改革与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并向新当选的委员表示祝贺。他指出,学术委员会委员作为学科带头人,体现着一所学校的学术高度,要有充分的学术责任感和使命感。因此,学术委员要切实提高站位,从学校整体出发,积极指导学术工作,在学校的学科建设及教学、艺术实践等各项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他指出,学术委员会要不断强化学风建设,积极营造追求卓越、风清气正的学术生态和学术氛围,以此形成学科建设、科学研究高质量发展的良性循环。王真希望新一届学术委员会紧密围绕教学、科研、艺术实践等中心工作,形成规范化、常态化工作机制。最后他强调,全体委员要珍惜委员的崇高地位和荣誉,切实发挥学术委员的重要作用,为建设更高水平音乐学院做出应有贡献。

会议现场

王真讲话

李宝杰主持会议

强陆平宣读第二届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和委员名单

陈勇代表学术委员发言

学校第二届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合影

责任编辑:赵修茗

图说西音

西音新视界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