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二巡视组向西安音乐学院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作者:省委巡视办发布时间:2022-04-06浏览:2938 分享到

根据省委部署,3月28日,省委第二巡视组向西安音乐学院党委反馈了巡视情况。组长杨勇分别向院党委书记张立杰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副组长金育欣向张立杰传达了刘国中同志在省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十三届省委第十二轮巡视和粮食购销领域逐项巡视巡察情况综合汇报时的讲话精神,省委巡视办二级巡视员白红杰向领导班子传达了王兴宁同志在十三届省委第十二轮巡视集中反馈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张立杰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杨勇在反馈时指出,上轮巡视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西安音乐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立足艺术院校特点,履行办学治校职责,班子凝聚力,向心力有所增强,政治生态逐步向好,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系统深入,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还有差距;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纪委履行监督责任不够有力,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存在薄弱环节;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还有短板和弱项,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不够到位。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杨勇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一是强化政治建设,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办学治校全过程;二是强化管党治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强化组织建设,铸牢基层党组织坚强战斗堡垒;四是强化责任担当,更好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需求。

会议传达了省委和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省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做好巡视整改和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相关要求,强调巡视是政治巡视,整改是政治任务。被巡视高校党委特别是党委书记和校长必须直接抓、抓具体、抓到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省属高校肩负的职责使命,深入把握新时代高校发展规律,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履职担当的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要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和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既注重解决向每所高校“一对一”反馈的具体问题,又针对巡视发现的共性问题开展专项整治,集中解决影响我省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深层次问题和主要矛盾。西安音乐学院党委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和经省委批准印发的《陕西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加强组织领导,细化整改方案,严格组织实施,确保巡视整改和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张立杰表示,巡视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站位高、指向明、措施实,西安音乐学院党委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对照巡视组反馈意见,及时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列出整改任务清单,通过抓重点问题整改带动全面整改,扎实推动各项整改任务落实,在整改落实上见真章、求实效,用好巡视成果,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省委第二巡视组、省委巡视办有关同志,省纪委监委有关同志,西安音乐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各院系党政负责人等列席会议。(省委巡视办)

(来源:秦风网;原文链接:http://www.qinfeng.gov.cn/info/1023/179313.htm)

责任编辑:

图说西音

西音新视界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