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2021年全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二等奖

作者:赵修茗发布时间:2022-03-24浏览:1631 分享到

近日,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印发《关于表彰2021年全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的通报》,我校《以乐铭史、以史育人 用系列音乐会奏响庆祝建党百年最强音》荣获二等奖。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我校发挥专业特色和学科优势,坚持以乐感人、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统筹创作资源、倾力打造交响合唱《黄河大合唱》、专场音乐会《九曲黄河》《同心逐梦》、民族管弦乐《江山如此多娇》等系列主题艺术实践活动,用音乐再现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取得良好的育人成效,凝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相关活动被新华社、人民日报、学习强国平台、光明网等媒体报道20余次。

音乐凝聚力量,歌声传递温暖。近年来,我校积极履行新时代高等艺术教育的使命担当,聚焦重大主题推出文艺精品,用艺术实践推动专业教育与思政教育有机融合,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化建设,用精湛优秀的文化载体传播正能量,讲好西音故事,践行文化自信,着力营造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协同育人格局,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和学校的改革发展持续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责任编辑:赵修茗

图说西音

西音新视界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