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过系列“云端”研习活动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郝梦丹发布时间:2022-03-19浏览:1474 分享到

2019年3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办好思政课的重大意义。在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三周年和善用“大思政课”提出一周年之际,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通过参加系列“云端”研习活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升思政课教师教研能力。  

3月18日下午,马院组织全体教师及形势与政策课任课教师,线上学习“周末理论大讲堂”第七十七讲,聚焦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所长孙壮志同志讲授的《共担时代责任,共促全球发展》导学及“乌克兰危机:背景、缘起与大国博弈”。  

3月19日上午,马院教师集体参加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三周年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平台建设(陕西)启动大会首场备课交流会”,以线上集体备课的形式聆听主旨报告、经验分享,观看教学展示。  

下午,教育部“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虚拟教研室”陕西高校德育研究中心等主办的东亭名师论坛——新版“德法”课教学“三点”研讨系列活动在线上举行。马院全体教师与全国千余名思政课教师一起,认真学习教学展示、进行重点难点新点解析,并开展教学研讨。  

通过学习,全体教师表示进一步深刻领会思政课及思政课教师的重要作用,将努力按照“六个要”标准和“八个相统一”要求,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责任编辑:

图说西音

西音新视界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