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立杰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要求以“四个运用”推进马院发展建设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王玉婷发布时间:2022-03-14浏览:1844 分享到

按照中央部署、省委要求以及学校工作安排,3月1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了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校党委书记张立杰到会指导并讲话。校第一巡回指导组成员、校党政办副主任唐思敏出席会议。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明确对照检查重点,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敞开心扉、直奔主题,查摆问题实事求是,相互批评严肃认真。  

张立杰在点评讲话中指出,学院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严肃认真、程序规范,达到了沟通思想、找准问题、形成共识、增进团结的目的。就运用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成果、加强马院班子建设学院发展,张立杰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要着力推进“四个运用”,立足学校特色和实际开展工作、解决问题:一是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阐述人类社会发展的基本规律,增强青年大学生的理论自信;二是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基本原理阐述中华文明的演进发展规律,增强青年大学生的历史自信;三是运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阐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历史选择必然性,增强青年大学生的道路自信;四是运用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巨大优势推动文艺工作的人民性、社会性和历史性的有机融合,服务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增强青年大学生的文艺自信。张立杰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要探索出独特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方式,营造具有西安音乐学院特色的语境模式、话语模式,以此解决教学实践中的实际问题。会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表示要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扎实推动各项工作的高质量开展,为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

图说西音

西音新视界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