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陕西省普通高校音乐类、舞蹈类省内高校校际联考工作会召开

作者: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03-09浏览:1525 分享到

2022年3月8日,我校组织召开2022年陕西省普通高校音乐类、舞蹈类专业课联考工作会。院长王真、副院长仲廷虎、强陆平、陕西省教育考试院副院长杜君出席会议,全体校内外考评人员,各专业考试组、考务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招生就业处负责人岳晓融主持。  

会议传达了上级文件精神,对联考考务工作做了详细安排,通报了我省2022年音乐类、舞蹈类联考报名及考试报名情况、考试时间、考场安排,以及考试实施细则和注意事项。  

强陆平在讲话中通报了联考考评人员遴选产生办法及相关纪律要求,宣读了《考评人员守则》《考场纪检员工作职责》《考评人员违规处理细则》等相关规定。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大局意识,准确把握新时代高考的定位和新要求,站在为国选才高度,把人民和社会满意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标准,保障考试公平公正,实现“平安联考”目标。二是要严格组织与管理,围绕今年的联考工作,学校成立了由院长任组长、相关副院长任副组长、八个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头承担相关任务的联考考务工作领导小组,举全校之力保障考试工作顺利进行,同时对各项规章制度和工作流程进行了进一步细化完善,全体考评人员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最新规定,做好制度执行工作。三是加强考官的选聘管理,注重评委所在单位的审核和把关,出重拳打击各种违规、违纪行为,严肃考风考纪。四是严肃处理违规违法行为,严格遵守高校招生“十严禁”“30个不得”“八项基本要求”等规定。对违反考评人员守则、违背考评人员诚信承诺和考试纪律情节严重者,将依法依纪依规严肃处理,并纳入违规考评人员黑名单,终身不得参与各级各类招生考试。五是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防疫与组考要并重,加强考生考前健康监测,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保障考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联考组织工作稳妥有序。  

杜君在讲话中代表省教育考试院向承担考务工作的广大教师表示诚挚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同时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完善制度、严格规范、加强监督,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完成考试各项工作任务。二是严守工作纪律,对考试各环节要严密组织、严格管理、严守程序、严肃纪律。三是确保公平公正,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辜负考生及家长对招生工作的期盼。四是狠抓疫情防控,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有力的措施,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带着对广大考生的感情,千方百计克服困难,周密细致组织好考试,确保应考尽考,坚决守住不发生疫情传播的底线,让广大考生、家长放心,让社会满意。  

按照陕西省招生委员会办公室、陕西省教育考试院有关安排,陕西省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音乐类、舞蹈类专业课省内院校校际联考工作由西安音乐学院承办,将于3月9日至13日举行。   


责任编辑:

图说西音

西音新视界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