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音战疫】心手相牵 风雨同担

作者: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1-12-23浏览:1455 分享到

连日来,面对新一轮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学校封闭式管理的严峻形势,我校师生在校党政的统一领导下,迅速进入应战状态,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开展了四轮全员核酸检测。病毒无情、人间有爱,疫情当前,我校各部门密切配合,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师生团结一心,共同守护校园安全,用爱和温暖传递着西音力量。  

把师生健康放在第一位

12月21日下午,舞蹈学院2019级歌舞专业韩同学因牙套钢丝断裂,影响到日常说话和饮食,如不及时处理,可能导致口腔溃烂发炎。舞蹈学院、后勤、保卫等部门得知情况后,迅速沟通商讨。在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时,为及时解决学生困难,经研究,学校迅速联系专科医生专门来校为韩同学进行诊治。21日晚9点,韩同学的问题在东门值班室得到及时妥善解决。  

涓涓爱心汇成抗“疫”暖流

“唐书记,我们希望以微薄之力助力学校防疫,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迎来胜利!请您查收快递。”来自钢琴系2018级学生孟令一父亲的短信令人感动。孟令一同学的父母是日照某企业员工,疫情发生后每天关注西安疫情,通过学校官方微信及时了解学校情况。该生父母联系本地生产防疫物资企业订货,捐助防疫物资,包括无菌口罩6000个(3箱)、消毒湿巾400包(4箱)、免洗消毒凝胶2箱(大瓶),免洗消毒凝胶1箱(便携式小瓶)。  

点滴爱心汇成暖流,涓涓河流正汇聚起坚不可摧的磅礴力量,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为学生提供免费上网服务

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学工作正常开展,信息化处经论证并与中国电信沟通协商,决定于2021年12月22日零时至寒假放假离校期间,为全体在校学生提供免费使用校园网服务。同时提醒同学们科学健康用网,不沉迷于网络游戏,共同营造和谐有爱的宿舍环境,加强体育锻炼,强健体魄,共同战疫。  

紧锣密鼓安排部署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

因为疫情,今年的研招考试考务工作相较往年压力巨大。招生处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周密准备各项工作,落实上级相关要求,同时要面向考生解答以往从未有过的问题。12月21日下午,面对隔离考场布置新进的大批桌椅,招生处在工作群里发出求助信息。各院系迅速响应,组织大批志愿者投入考场课桌椅搬运工作,各院系书记、辅导员也亲自带队投入搬运人潮。在没有电梯的情况下,大家不辞辛苦,一趟又一趟走楼梯运送桌椅,汗水湿透了衣背。  

为师生提供良好学习环境

疫情之下,图书馆人积极行动,专业阅览室、综合阅览室、报刊阅览室持续开放,为保障师生身体健康,每天对开放场馆进行全面保洁消杀,为读者提供干净安全的学习环境。教务处将四号楼2楼、五号楼4楼大教室全部开放,以供学生复习和学习使用,帮助缓解图书馆工作压力,为师生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  

“红马甲”点亮战疫一线

绽放战疫青春,西音“文明使者”和青年志愿者在行动。核酸检测点引导、研考考场布置、教务服务现场……各院系和校学生会组织大批志愿者参与其中,校园处处闪现着“红马甲”的身影,穿梭在校园防疫的角角落落,为疫情防控奉献着青春力量,擦亮了文明校园底色,成为冬日校园一道道温暖人心的靓丽风景线。  

青年有担当,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点赞西音青年!  

“云端”弘扬正能量

西音附中的同学们在网上发起战疫手绘海报活动,向负重前行的逆行者致敬。初2020甲班的刘美仪同学用这样的话表达对医护人员的敬意:“是你用大爱扑灭了无数背后的隐忧,谁能真正体会明白你的无悔与笑容。”  

初三年级的刘馨怡同学和高一年级的周珈合同学,精心录制《爱与希望》(钢琴&小提琴)短视频,致敬所有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他们说:“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所有人措手不及。从未感觉病毒离我们如此之近,街上不吵,不堵,唯有疾驰的救护车牵动着我们的心,下午6点像凌晨3点,每个人都隔开了很远……我们虽不能像白衣天使在一线冲锋陷阵,但可以将音乐化为柔软而坚定的力量,融化严峻的考验,拥抱无助的心灵,传递爱与希望。”  



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图书馆已经连续作战数日,很多工作人员被隔离在校外,目前校内人员紧缺,希望大家驰援图书馆!”“研考考务人员短缺,党员干部有谁自愿报名顶上去?”“党员文明使者有谁报名,到核酸现场协助工作?”  

“收到!”“我报名!”“马上!”……各大微信工作群整齐划一的回复“楼层”,彰显着共产党员在关键时刻的责任和担当,也筑起了一道道充满爱心和力量的战疫长城。  

“我是党员,我承诺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关注自身健康,保持冷静,不信谣不传谣,保持良好积极的心态,坚定抗疫必胜的决心,提高身体素质,妥善安排学习,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坚决维护大局,服从大局,以实际行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展现青年担当,自觉弘扬抗疫精神,传播社会正能量,让西音学子携手抗疫,众志成城,积极配合防疫政策,早日战胜疫情,恢复健康校园!”民乐系学生党员组织发起“我是党员,我承诺”抗疫倡议活动,得到同学们的积极响应,满满的正能量充溢网络空间。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也是一场生动的思政大课,榜样和先锋就在身边,因为有他们,我们相信山河无恙、曙光在前! 

责任编辑:

图说西音

西音新视界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