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音教务多措并举 坚决打赢疫情狙击战

作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1-12-23浏览:1434 分享到

12月17日晚,根据西安市疫情形势和防疫要求,我校严格实行封闭化管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切实保障我校师生的健康安全,维护学校稳定大局,教务处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工迅速反应,一方面组织排查并安抚留校人员,另一方面,组织全体教务处在校教师连夜召开工作会议,传达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决策,安排疫情防控态势下的教务工作部署。 

线上教学秩序井然,体现人文关怀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学校本科生期末教学工作安排,教学方面,教务处立足“以学生为中心,教学为先”的思想理念,及时启动新的本科生教学方案,从第17周起,全体师生采用线上方式进行授课,并取消原定于该周的随堂考试。教务处统筹安排,要求各院系做好线上教学各项组织管理工作,同时将及时根据我校防疫规划部署,指导各院系调整课程进度和期末考试安排。目前,我校教师根据课程特点,或选用超星、MOOC等教学平台,或使用腾讯会议、微信群、ZOOM等即时通讯手段,建构起一间间鲜活生动的“云端课堂”。 

教学内容方面,教务处要求我校各任课教师要树立责任意识、强化担当精神,坚持认真备课,确保线上授课“教学内容不缩水、教学标准不降低”,保证线上课堂的教学秩序和教学质量。针对当前疫情状况下学生的心理特点,各任课教师要在课程中强化心理健康教育,引导学生正确认识疫情、化解焦虑情绪。校园管理方面,教务处对所辖教学区域和教学设施定期开展消杀工作,配备充足的防疫用品,保证学校琴房和其它各类教学设施的正常运转。毕业生管理方面,教务处统筹各院系妥善安排近期学生校外见习和毕业生就业实习等工作,把已经在校外开展实习的学生纳入管理范围,做到不漏一人,不留死角,确保学生健康安全。 

目前,在教务处的周密安排和各学院的认知组织下,全校实现了教学活动由线下向线上的平稳运行,本科生教学各项工作井然有序、稳步开展。 

教务后勤人员生活保障有序,甘于担当奉献

为解决留校人员的后顾之忧,教务处迅速开展留校琴房管理和保洁人员的生活安置保障工作。12月18日凌晨,通过紧急沟通协调,教务处为后勤人员们备齐了棉被、洗漱用品、牛奶等物资,并落实了住宿等生活保障。工作人员们一个个忙碌的身影,为寒冷的冬夜增添了丝丝温暖。 

12月18日清晨天还未亮,教务处琴房管理和卫生保洁人员便奔赴了工作一线,他们一边安抚着家中焦急等待的家人,一边面带笑容迎接前来工作学习的师生。面对成倍的工作量,他们毫无怨言,每个人都在用自己最大的努力,为西音师生筑起坚强的后盾。 

学生志愿者积极踊跃,不负青春担当

 

为减轻后勤人员的工作负担,12月20日,教务处发布了校园教务服务志愿者的招募通知。短短几个小时,志愿者群里一直有源源不断的同学加入其中,稍晚入群的同学们都焦急地表示:“请老师尽快安排我的工作。”当天下午,教务处为志愿者代表同学们召开了志愿服务动员说明会,会上同学们纷纷发言,承诺将全力参与和支持校园教务服务工作,听从安排、服从管理、严守要求、团结一致、共克时艰。他们是你我身边亲密无间的学生、同学和朋友,现在,这群意气风发勇担使命的西音学子,穿梭坚守在校园的每一处,为疫情防控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力量。 

自我校实行封闭式管理以来,教务处领导班子、教师职工和学生志愿者们积极投身到抗疫一线,众志成城、迎难而上,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保证了各项教学工作的正常运转。我们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风雨终将过去,届时,琴声悠扬似见春的脚步,你我约好一同漫步在西音的校园。 

责任编辑:

图说西音

西音新视界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