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弓弦奏响红色经典 艺术思政弘扬中国精神——红色经典胡琴作品音乐会成功举办

作者:郭琴星 方航宇发布时间:2021-11-17浏览:1323 分享到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校民乐系弓弦乐教研室精心策划的首场“红色经典胡琴作品音乐会”于2021年11月16日晚在学校学术厅成功举办。一首首熟悉的旋律和难忘的经典带领观众沉浸其中,在艺术享受中感悟中华民族文化之魂,致敬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 

音乐会精选了9首曲目,由《陕北民歌联奏》拉开序幕,经典的民歌旋律带领观众跨越时间长河,触摸革命年代的峥嵘岁月。接下来的曲目既有昂扬向上、极富秦韵的《三十里铺变奏曲》《山丹丹开花红艳艳》,也有憧憬美好生活、团结奋进的进行曲《光明行》,还有深情颂党恩、坚定跟党走的《唱支山歌给党听》《边区的太阳红又红》,以及歌颂革命英雄不怕牺牲、英勇杀敌的《游击队歌》《打虎上山》《将令震山川》。 

  

音乐会演奏的作品诞生于不同的历史时期,既具有时代特点,又突出民族风格。这些作品深刻反映了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迎难而上、顽强拼搏,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观看演出的同学们表示,重温红色经典胡琴音乐作品,更加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苦难辉煌,初心和使命,百年征程再启航,青年一代使命在肩、责任重大,传统民族音乐承载着中国力量和中国精神,必须做好继承和弘扬,使其焕发更大的时代魅力。  

  

(实习编辑:牛榕)   

责任编辑:

图说西音

西音新视界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