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奋进 盛会有我:西音学子圆满完成全运会闭幕式文体展演

作者:撰文/张译之 图片来源/新华社等发布时间:2021-09-29浏览:1596 分享到

2021年9月27日,第十四届全运会闭幕式在西安奥体中心体育馆举行。继开幕式精彩亮相后,我校音乐教育学院、舞蹈学院600余名同学圆满完成闭幕式文体展演,完美呈现了西音学子精湛的专业技能和意气风发、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全运盛会 筑梦奋进  

闭幕式文体展演以《筑梦奋进》为主题,我校学生主要参与了序曲《欢庆》、第三篇章《前进》和尾声《祝福》的演出,以优美的舞姿和动人的合唱展现了新时代中国人民不懈努力、阔步迈进的奋斗情怀,也展示了西音人情系家国、大局当先、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优良品质。  

歌咏声 舞动容  

为了圆满完成此次演出任务,9月18日晚,我校师生在开幕式后再次奉命整装出发,集中乘车前往驻训点,进行了为期十天的封闭式排练。校党政高度重视,持续加强人员配置和后勤保障,学校“十四运”工作专班强化精准管理,把思政课设在驻训场地最前沿,及时为同学们排忧解惑、加油打气。同学们怀着极大的热情投入高强度排练中,敬业精神和专业素养受到导演组好评。我校师生们用无私奉献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同行全运,有我西音”的铿锵誓言,整支团队先后训练历时5个多月,闪耀于全运会开闭幕式舞台中央,为学校争得了荣光。  

我校师生训练  (供图:赵潇松)  

第十四届全运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节点举办的综合性体育盛会,也是我国提出到2035年建成体育强国、健康中国后举办的一次重要综合性运动会。作为“十四运”开闭幕式演出的重要力量,西音师生在台前幕后、校内校外精诚合作、一体联动,为全国人民呈现了光彩夺目的艺术华章,生动诠释了西音人“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责任担当。  


筑梦奋进 盛会有我  

9月28日,参演师生迎着鲜花和掌声返回学校,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热烈欢迎。受校党政委托,党委副书记王刚亲切慰问了载誉归来的师生,对大家敢打必胜、协力征战、吃苦奉献的精神予以肯定并表示由衷感谢,希望同学们记住这段难忘的经历,珍惜高光时刻背后蕴含的精神财富,继续拔节成长、全面发展,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高昂的斗志投入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去,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书写新时代西音人的新答卷。  

党委副书记王刚迎接并亲切慰问参演师生 (供图:袁保泰) 

欢迎参演师生载誉归来  

我校学生接受采访  

西音学子美丽时刻  

责任编辑:

图说西音

西音新视界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