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音师生圆满完成 “十四运”开幕式演出任务

作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9-17浏览:1588 分享到

2021年9月15日晚,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在西安市奥体中心隆重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宣布运动会正式开幕。 

开幕式上,我校舞蹈学院、音教学院、管弦系和陕西交响乐团近500名师生和志愿者团队分别承担了仪式部分、第一篇章《霓裳羽衣舞》和尾声的演出,以及相关背景音乐、合唱、独奏、服务保障等任务。我校师生用勇于担当、精益求精的专业精神和服务水平,发扬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精神,凝聚青春力量,为全运盛会助力添彩,圆满出色完成各项演出任务,受到各级领导和全国观众的一致好评。 

舞蹈学院 唐乐舞(蓝色服装) 

音教学院《工人有力量》( 合唱部分) 

管弦系《我爱你中国》(小提琴演奏/管弦系2018级学生申怡) 

舞蹈学院《跨越》(红黄色服装) 

我校始终把参与“十四运”作为助力陕西文化建设、深化立德树人成效的重要契机和重大政治任务,全员发动、整合力量,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在校党委和行政的正确领导下,相关院系和部门共同努力、师生积极参与,参演师生经过一个多月的紧张排练,全力配合十四运组委会的统筹安排,圆满完成演出任务。 

前期,受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组委会委托,我校负责完成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的音乐征集和策划实施工作。进入开幕式倒计时阶段,我校派出党委副书记王刚、副院长侯颉进驻封闭集训地,全程与参演师生同吃同住,跟进思想教育,确保工作质量。 

党委书记张立杰向参演师生作行前动员 

党委副书记王刚代表全省学校管理教师在誓师大会上讲话 

除了参与开幕式精彩文艺演出外,我校还参与了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与音乐相关的主体工作。2018年6月,受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组委会委托,我校成立了全运会音乐征集办公室,推选了十四运会会歌《追着未来出发》、残特奥会歌《我们在一起》,以及14首宣传歌曲。作为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艺术策划和音乐设计,我校赵潇松老师统筹开闭幕式文艺演出及核心创作工作。 

全运舞台,处处都有西音人的身影。开幕式参演的演员中,除在校师生外,众多音乐舞蹈类专业演员均来自西音,如周澎、郝萌、沙莎、柳强强、李倩、强镔、张瑜磊、王小健等,都在演出现场有出色表现。 

西音学子助力全运 

全民全运,同心同行。全运圣火历经半个世纪的薪火相传,体育精神历经时光淬炼,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后首次走进西部,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回归中华体育的故乡、中国红色体育的热土,意义重大非凡。能为精彩圆满的体育盛会贡献力量,西音人感到无比较骄傲和自豪。 

欢迎西音师生载誉归来 

责任编辑:

图说西音

西音新视界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