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教师节座谈会

作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9-11浏览:1135 分享到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9月10日在第37个教师节之际,学校召开教师节座谈会,校领导与教师代表欢聚一堂,传达节日祝福、畅谈为师之道、共话事业发展。校党委书记张立杰、院长王真,党委副书记李宝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晓霞,副院长仲廷虎、强陆平和学校40余名新老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强陆平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开始前,与会教师面向国旗庄严宣誓,重温从教初心,真切感受教师的职业荣誉感、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  

座谈会上,教师代表们畅所欲言,表达了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和对学校未来发展的主人翁意识,展现了新时代教师的良好精神风貌。大家一致认为,教师肩负着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重大使命,必须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恪守高尚师德,不断创新教育教学理念和方法,潜心治学、关爱学生,做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张立杰讲话 

强陆平主持座谈会 

教师代表发言 

在认真听取了教师代表发言后,张立杰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学校向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长期以来,我校广大教师以立德树人为己任,默默耕耘、无私奉献,为学校建设、陕西文化建设、祖国的音乐教育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他指出,我校当前正处于改革创新、内涵发展的关键时期,广大教师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崇高使命,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满腔热情奉献给党和国家的教育、文艺事业。一是要将师德师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师德规范转化为内在信念和行为品质,在细微处见师德、在日常中守师德,努力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二是要锻造人才培养能力,积极投身教育教学改革。以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为中心任务,以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能力,努力为学校构建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体系做贡献。三是要积极开展科研工作,为学校学科建设添砖加瓦。广大青年教师要有敢为人先的学科带头人意识,开阔视野、守正创新,在丰厚的地方特色音乐艺术文化沃土中探索研究和实践方向,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取得丰硕的教学科研成果。他强调,学校始终为每位教师人生出彩、梦想成真创造机会、搭建平台,希望广大教师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与学校携手并进,共同创造美好的未来。  

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工会、人事处、教务处、研究生部、科研处、艺术实践处、离退休工作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责任编辑:

图说西音

西音新视界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