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各基层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党委宣传部 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1-07-10浏览:1263 分享到

近期,按照校党委统一安排,学校各基层党支部陆续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校领导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分别参加了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声乐系党总支专题组织生活会
机关第二党总支专题组织生活会
人文学院党总支专题组织生活会

  

7月10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张立杰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李国武、刘建兵、陈旭华一行3人列席并指导会议。    

按照校党委专题组织生活会方案要求,会前,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通过3次集中学习 、1次交流座谈,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此基础上,召开支委会,研究党支部上半年工作总结,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列出每位党员的问题清单,帮助支部党员围绕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盘点和检视,对照问题清单认真撰写发言提纲。    

组织生活会上,支部书记代表支部委员会汇报了组织生活会前期准备情况和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要内容的上半年支部工作情况,并围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服务党员群众、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进行检视,分析了问题的根源,提出了下一步整改措施。    

全体党员聚焦组织生活会实施方案要求的四个方面内容,逐一汇报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的感悟收获,并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查找存在的差距和不足,结合学习工作实际和履职尽责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情况,交流学习体会,查摆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并开展了严肃认真的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    

张立杰书记讲话

张立杰作为普通党员参加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心得体会。结合音乐院校的特色,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必须做到五个“具备”:具备坚定“四个自信”的理论自觉,具备阐释“四个自信”的理论积淀,具备运用马克思主义理论反向防御的能力,具备历史思维和以史为鉴勾勒未来的能力,具备在艺术话语体系中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能力。在此基础上深化我校“艺术+思政”理论阐释与实践探索,把思政课真正打造成立德树人主阵地。  

巡回指导组李国武讲话

李国武代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五巡回指导组对组织生活会进行点评指导,从五个方面对组织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一是支部会前准备充分,严格按文件要求程序开展工作;二是书记示范树立标杆,党委书记坚持每年全程参与支部的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对组织生活会的有成效召开树立了标杆;三是主题聚焦剖析深刻,能够聚焦组织生活会要求的四个方面,剖析深刻触及灵魂;四是盘点检视严肃认真,批评和自我批评出于公心,开诚布公;五是整改明确措施可行,目标责任明确,措施切实可行。    

李国武用五个“新”对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提出希望:一是政治站位要有“新”高度,二是对党的教育方针要有“新”强化,三是境界标准要有“新”提升,四是在加快学院学科发展上要有“新”担当,五是团结共事上要有“新”体现。同时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两点建议,首先要紧紧抓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这一核心和主线,其次要认真做好下一步整改工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办实事。    

支部书记王霞作了表态发言,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继续做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后半篇文章”,巩固深化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成果;持续深入抓好整改落实,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逐项列出清单,建章立制;持续深入强化履职担当,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促进思想大洗礼、党性大锤炼、作风大改善,筑牢夯实发展基础。    

责任编辑:

图说西音

西音新视界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