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关中忙罢艺术节我校“终南乐夜”版块上半年演出任务圆满完成

作者:艺术实践处发布时间:2021-07-01浏览:1347 分享到

由西安音乐学院、西安美术学院、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鄠邑区委、区政府共同主办的2021·第三届关中忙罢艺术节火热进行中。我校先后在6月25日—27日展演了红色经典舞台剧《白毛女》(音乐教育学院)、原创歌剧《战火青春》(现代音乐学院)、《颂歌献给党》声乐专场音乐会(声乐系)。三天的过台、演出,各院系师生们克服高温酷暑、坚守岗位,圆满完成我校“终南乐夜”版块上半年各项演出任务。5场演出前后共为6000多人次的人民群众义务演出,受到社会各界和当地乡亲们的一致好评。 

本次艺术节突出文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突出文艺贴近生活、贴近实际、贴近人民的思想,为推动乡村振兴文旅融合创出了一条新路,突出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新发展理念。在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参与忙罢艺术节既是我校为民办实事、积极服务社会的生动实践,也是我校广大师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与时代同行、与人民同心的具体体现。 

师生们通过近距离贴近老百姓,感悟初心使命、接受党性教育,更坚定了艺术的人民性立场,激发了爱国、爱党、爱人民的创作演出热情。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昂扬的创作激情,用心用情用功抒写伟大时代,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责任编辑:许司琪)   

责任编辑:

图说西音

西音新视界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