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统一战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

作者:党委宣传部 赵修茗发布时间:2021-06-24浏览:1299 分享到

2021年6月23日上午,学校召开统一战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相关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座谈交流。校党委书记张立杰,党委副书记李宝杰、王刚出席会议。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梁成山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了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精神,通报了今年学校统战工作总体思路和重点工作,学习了最新制定的“党员领导干部与党外代表人士联谊交友”“各民主党派发展党员流程”“民主党派换届工作”等制度。   

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围绕支部基本情况,以及多年来为学校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所做的贡献作了简要介绍,展望了“十四五”期间的计划和目标。与会人员还围绕学校高质量发展,就学科建设、人才培养、艺术实践和社会服务等方面提出了思考和建议。   

王刚讲话

王刚结合今年上半年以来学校统战工作开展情况,对广大统战成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学党史、强信心,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深化统战工作新规律;二是要更好的发挥服务作用,围绕立德树人更好地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建言献策;三是要深入贯彻西迁精神、延安精神,以西音精神为内涵实质创新发展为学校事业做贡献。   

张立杰总结讲话

张立杰在讲话中对统一战线成员多年来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肯定和感谢。他指出,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政治优势和战略方针,党外人士始终与党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了重要贡献。学校统一战线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今年是学校“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学校统一战线要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扎实开展中国共产党党史学习教育,在学思践悟中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引导统战成员心怀“国之大者”,自觉肩负起历史赋予的重任。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加强组织内部、组织和学校之间的联系,加强沟通与合作,广泛凝聚共识、凝聚力量、凝聚人心,为学校和社会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职能优势,立足本职岗位,潜心立德树人,找准统一战线优势和“十四五”规划实施的结合点,共同谱写学校“十四五”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华诞献礼。   

责任编辑:

图说西音

西音新视界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