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西音】学校举办“悦动心扉”师生交流活动第二期

作者:学工部发布时间:2021-06-11浏览:1270 分享到

2021年6月9日下午,“悦动心扉”师生交流平台举办本学期第二期活动,校党委副书记李宝杰教授应邀出席,以《立志·努力·舍得》为主题,与大学生做分享交流。交流会由党委学工部(处)长张津波主持。     

温馨愉悦、轻松融洽的氛围中,李宝杰老师与学生们分享了自己大学时代、博士求学时期的学习与生活感受,讲述了自己在求学路矢志奋斗的青春经历和多年来教学、学术生涯的收获。他告诉同学们,要树立西音人的自豪感,把握好自己人生的前进方向与目标,坚持不懈、吃苦耐劳,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在明确认识自身与他人的差距的前提下,通过日积月累的努力,养成良好的习惯,丰富自己的内心世界。他着重从“立志、努力、舍得”三个方面谈到了新时代大学生应该怀有的责任感与使命,教导青年学生从梦想到目标、从过程到结果、从理想到担当,有计划、有方向地提升自我境界,汲取智慧和力量,并要在生活和工作中“舍得牺牲小我,成就大我”,不断提高自己的团队精神与意识。就当前我校学生日常管理方面,他激励大家要重视校园文化建设与“宿舍思政”,增进交流,共同营造出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     

李宝杰简介  

李宝杰与同学们作分享交流

  

最后,师生之间展开了亲切的交流,同学们畅所欲言,从专业学习方法、个人理想职业规划等方面认真请教咨询,李宝杰老师耐心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给予同学们解决问题的办法与思路。就“本科毕业阶段如何判断自己该就业还是继续深造”的问题,李宝杰老师谈到了兴趣与工作的关系,并建议同学们可以考虑先就业、再择业。无论是干工作还是继续深造,都需要静下心来努力沉淀,提高自己的认识与能力,并要重视自身实践,为以后的学习和事业打好基础。     

交流分享会后,同学们大受鼓舞,倍感振奋。更加深了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的信念,要做有理想有担当重实干的青年人,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自觉将自身的发展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紧密联系在一起,投入到实现梦想的进程中,担起重任,放飞青春理想,书写时代华章。     

合影留念

本次分享会是“悦动心扉”平台启动以来的第二场活动,体现了师生交流平台的积极影响。作为学校在“第二课堂”加强艺术思政的新型载体和路径,系列交流活动既是学术知识上的启智交流,也是师生情感上的心灵沟通,通过越来越多的师生之间的深度交流,大家相互激发、共同成长,凝聚、传递出更多的教风、学风建设的正能量。     

(实习编辑:牛榕)      

责任编辑:

图说西音

西音新视界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