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启第三届关中忙罢艺术节

作者:艺术实践管理处 吴伊杨发布时间:2021-06-08浏览:983 分享到

终南山下麦浪滚滚,麦香扑鼻,这是关中最为动人的时节,最美妙的夜晚。2021年6月5日晚,由西安音乐学院、西安美术学院、市文化和旅游局、鄠邑区委、区政府共同主办的2021·第三届关中忙罢艺术节在鄠邑区石井街道蔡家坡村终南麦田剧场隆重启幕,伴随着我校民乐系120余名师生带来的民族管弦乐音乐会《戏彩长安》“终南乐夜”的专场演出,美妙音乐走进乡村,高雅艺术融入麦田,奏响了乡村振兴的鄠邑乐章。  

开幕式

《五彩的窑洞》《永远的山丹丹》《在希望的田野上》《远方的家园》《咱老百姓》等精彩节目,赢得观众阵阵掌声,把音乐会不断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此次音乐会不仅是当代音乐家用艺术对乡村振兴的现代诠释,更承载着陕西本土作曲家对“秦风秦韵”这一独特文化符号的坚持与守望,现场1000余名观众共同陶醉在优美的音乐旋律当中,共同享受现代艺术与传统乡村交融的奇妙夜晚。  

民乐系《戏彩长安》专场音乐会
木管五重奏
现场观众

6月6日晚,我校管弦系90名师生带来的《唱支山歌给党听》——红色经典作品音乐会在蔡家坡村终南麦田剧场倾情上演。音乐会选取了不同时代的经典红色作品,深情回顾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的峥嵘岁月和光辉历程。音乐会特别邀请82岁高龄的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时代楷模”、我校客座教授贠恩凤老师演唱《唱支山歌给党听》《南泥湾》两首经典作品,道出了人民群众对党的无限感恩与深情以及对祖国的无限热爱与赤诚。  

贠恩凤老师与观众互动
管弦系“终南乐夜”专场音乐会

在师生们的深情演绎下,一首首铭刻着时代印记的红色经典音乐作品把一幕幕党史画卷徐徐展开,带领观众一同回顾峥嵘党史,品味百年大党的初心使命,奏响了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强音。  

此次关中忙罢艺术节终南戏剧节板块活动,将从5月一直持续到11月,相继在鄠邑区石井街道蔡家坡村终南麦田剧场、栗峪口村草甸剧场和栗园坡乡村剧场开展。我校还将陆续安排4场不同题材和形式的音乐活动,包括音乐教育学院经典歌剧《白毛女》、现代音乐学院原创音乐剧《战火青春》《夏日轻歌》演唱会、声乐系《颂歌献给党》音乐会。演出均以户外现场音乐会的形式,实现艺术与大自然、艺术与乡村生活的完美结合。  

我校副院长侯颉参与开幕式并在致辞中指出,作为此次艺术节终南戏剧节板块的策展方、演出方,能把文艺送到田间地头,把美妙的音乐演奏给广大农民朋友听,我们深感自豪和光荣,这也是西安音乐学院在70余年的办学历程中,一直坚持艺术为人民服务、为社会服务的具体体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全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参与忙罢艺术节既是艺术院校为民办实事、积极服务社会的生动实践,也是学校广大师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感悟初心使命、接受党性教育的难得机会,我们将全力以赴,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精湛的艺术表现,把最好的节目、最好的演出效果呈现给观众,为艺术节增光添彩,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实习编辑:牛榕)   

责任编辑:

图说西音

西音新视界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