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开班

作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6-03浏览:1266 分享到

为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2021年6月2日,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集中培训班正式开班。全体在校校领导、副处级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思政课教师参加培训。党委副书记李宝杰主持开班式。  

会议现场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校党委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聚焦目标任务,紧扣时间节点,把握关键环节,周密安排、系统推进,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按照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在前期各级党组织理论中心组学习和党员个人自学的基础上,本次培训班从6月2日开始,将利用4天时间进行专题辅导、现场教学、交流研讨、线上学习、实践观摩等,精心设置课程、深学指定资料、创新学习方式,确保取得良好学习成效。  

张立杰作开班动员讲话

校党委书记张立杰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指出,开展此次学习培训是对党的百年历史的一次全面熟悉和回顾,是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凝聚力量的重要举措。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突出“学”与“悟”,力求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际成效;要抓好“点”与“面”,领导干部要做到先学一步、先谋一步,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形成一级带着一级学的良好学风;要落实“办”与“开”,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为推进学校“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北京市教学名师熊晓琳教授作专题报告

培训班第一场讲座,邀请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项目工程专家、教育部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北京市教学名师熊晓琳教授作专题报告。熊晓琳以“红色音乐经典中的奋斗百年路”为题,以反映和讴歌党在不同历史时期伟大成就的红色经典歌曲为生动素材,围绕“艰辛探索、东方曙光”“开辟道路、星火燎原”“战略转移、万水千山”“抗日烽火、艰苦卓绝”“人民解放、当家作主”五个篇章,通过讲述、示范、分享、欣赏等方式,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完成救国、建国大业的辉煌历程。讲座期间,熊晓琳与学员们共同合唱了《毛委员和我们在一起》《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耳熟能详的经典歌曲,现场气氛活跃、反响强烈,学员沉浸其中,享受了一场思想和艺术盛宴。  

广大党员干部一致认为,这次培训很及时、很解渴,深入了解了党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深刻感悟了党的初心和使命。大家表示,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与谋划本职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

图说西音

西音新视界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