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西音】学校举办“悦动心扉”师生交流系列活动

作者:学工部发布时间:2021-06-02浏览:1257 分享到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秉承学习党史感悟初心、立德树人办好实事的理念,立足学生的实际需求,建构师生之间交流互动的载体。2021年5月28日,校党委学工部在4号教学楼301教室开展“悦动心扉”师生交流活动。本期活动特邀省级教学名师王高飞教授,以《青春之歌》为主题做分享交流。校党委副书记王刚出席会议,学工系统教师、辅导员和各院系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活动。交流会由党委学工部长张津波主持。  

王高飞老师向学生们分享了自己大学时代的学习与生活,讲述了自己在求学路上的奋斗经历和自己多年来教学生涯的收获和感悟,以及阅读《青春之歌》《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两部书籍的心得。王高飞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诫同学们学习要贵在坚持,只有不断积累,才能实现量变到质变的飞跃。随后,王高飞老师又从新时代大学生应该怀有怎样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如何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培养学生的自律意识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思考。她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建议和希望:一是培养契约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在学习生活中时刻规范自己的言行;二是提高责任意识,对自己负责、对家庭负责、对社会负责;三是加强学习研究,把学习贯穿自己成长的一生,通过阅读提升自己的境界,汲取智慧和力量。  

特邀王高飞老师

最后,师生之间展开了亲切的交流,王老师为同学们耐心解答了专业学习方法、个人理想职业规划、教学方法的实践与创新等疑问。同学们收获满满、深受鼓舞。  

交流分享现场

本次分享既是学术知识上的启智交流,也是师生情感心灵的沟通对话,为创建和谐文明校园,加强与名师之间的交流搭建了良好平台。下一步,学校将推进各院系深入开展师生交流活动,并使之成为常态。交流分享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大学时代是人生中学习积累的黄金期,会珍惜韶华,刻苦钻研,传承好西音精神,锤炼好品德修为,学好过硬本领,用勤奋与智慧书写自己的灿烂人生。  

活动现场

(实习编辑:牛榕)         

责任编辑:

图说西音

西音新视界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