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与主办“2021·第三届关中忙罢艺术节”

作者:党委宣传部 艺术实践处发布时间:2021-05-24浏览:1353 分享到

5月23日,由西安美术学院、西安音乐学院、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西安市鄠邑区委、区政府共同主办的“2021·第三届关中忙罢艺术节”,在终南山下的鄠邑区石井街道举行新闻发布会,拉开此次艺术节宏大序幕,吹响了艺术助力乡村振兴的“号角”。  

本次艺术节共有“终南戏剧节、大地生态艺术节、乡村社区艺术节”等三大板块,从5月一直持续到11月,将用28场各具特色的艺术活动,在鄠邑区石井街道蔡家坡村、栗园坡村、下庄村、栗峪口村连片打造乡村振兴示范样板,把艺术之美和乡村自然之美相结合,让艺术走进乡村,让乡村绽放文明。  

作为终南戏剧节板块策展人,我校副院长侯颉在新闻发布会现场详细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以及本届艺术节终南戏剧节板块设计思路和筹备情况。终南戏剧节板块将以“终南乐夜”为主题,开展6场不同题材和形式的音乐活动。其中包括经典歌剧《白毛女》、原创音乐剧《战火青春》、民族管弦乐音乐会《戏彩长安》、“唱支山歌给党听”红色经典作品音乐会、《颂歌献给党》女声合唱音乐会以及《夏日轻歌》演唱会等。这些活动将在鄠邑区石井街道蔡家坡村终南麦田剧场、栗峪口村草甸剧场和栗园坡乡村剧场开展,以庆祝建党百年为主要题材,贴近普惠百姓和人民,弘扬真善美,传播好声音。作为此次活动的主办方,我校400余名师生将把演出舞台搬到麦田地头,通过一系列视听盛宴给观众特别是农民朋友带去欢乐和美好享受,给本届忙罢艺术节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侯颉表示,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在全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参与主办本届忙罢艺术节,既是艺术院校为民办实事、积极服务社会的体现,也是学校广大师生感悟初心使命、接受党性教育的难得机会,学校将全力以赴,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精湛的艺术表现,力争把最好的节目、最好的演出效果呈现给观众,为艺术节增光添彩,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终南戏剧节板块策展人、西安音乐学院副院长侯颉致辞
新闻发布会现场
2021·第三届关中忙罢艺术节主题海报

  

责任编辑:

图说西音

西音新视界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