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作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3-31浏览:1276 分享到

3月31日上午,我校在机关第二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全体校领导、全校副处以上干部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张立杰作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王真主持会议。 

西安音乐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现场   

张立杰作动员讲话
王真主持会议
王刚宣读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方案

  

会上,党委副书记王刚宣读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对目标任务、时间节点、内容形式和重点环节进行了安排部署。按照方案要求,我校党史学习教育贯穿2021年全年,以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和全体党员为重点,面向全体师生。各级党组织要制定详细的学习计划,结合院系实际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宣传和艺术实践活动,持续打造“一院(系)一品”党建和艺术思政品牌,引导党员、师生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准确把握高等教育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事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为唱响时代强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西音力量。 

党委书记张立杰在动员讲话中结合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为广大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围绕“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如何学得好”等四个方面,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动员部署。张立杰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三个“必然要求”深刻阐明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为我们抓好学习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当前,我们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尤其需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锤炼初心、体悟使命,激发全体党员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奋斗的信心和动力。 

张立杰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聚焦重点学习内容,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始终,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在目标要求上,做到“明理”,即明白我们党的历史,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增信”,即增强信仰和信念;“崇德”,即加强党性修养;“力行”,即学以致用。在学习内容上,要准确理解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飞跃;全面把握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辩证关系;深刻认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现实意义。 

张立杰强调,要落实好专题学习、政治引领、专题培训、“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专题组织生活会5项关键任务。在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安排上,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充分调动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以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成果检验学习教育成效。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要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率先垂范、主动学习,靠前指挥、传导压力,从严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二是把握正确方向。要严格落实各项工作安排,注重方式方法创新,确保学习教育沿着正确方向推进。三是坚持务实作风。要突出长效机制,把党史学习教育纳入庆祝建党100周年总体安排,纳入持续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总体安排,纳入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四是营造浓厚氛围。把党史学习与校史校情教育结合起来,激发师生爱党爱国爱校热情,讲好西音故事,凝聚各方力量,助推学校发展。 

张立杰表示,百年党史,既是固根涵源的营养液、揽镜自照的清醒剂,更是鉴往知来的航标灯。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高等教育深化改革和创新发展之年,也是学校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年份,全校上下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发展信心,坚决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拼搏的姿态、只争朝夕的精神,奋力开启高水平有特色大学建设新征程,以更加优异的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院长王真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的安排部署上来,精心组织好、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责任意识,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谋发展、抓落实、办实事、开新局的实际举措和工作动力,教育引导全校上下凝聚起推动新时代追赶超越的强大合力,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实实在在的举措扎实认真工作,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创学校内涵发展、特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更加优异的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

图说西音

西音新视界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