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民进支部赴汉中助学扶贫

作者:宣传统战部 符译文发布时间:2020-10-30浏览:1280 分享到

2020年10月23日,西安音乐学院民进支部在民进陕西省委会副秘书长张秋菊、支部主委黄勇的带领下,一行11人赴汉中市勉县地区开展助学行动。  

西安音乐学院民进支部自2006年对丹凤地区进行贫困学生助学帮扶活动,2015年此地区的学生纷纷进入大学后,2016年由民进音乐学院支部通过民进陕西省委会牵线搭桥,确定了分别来自留坝、勉县和宁强县家庭条件困难的一名小学生和二名初中生作为受助对象继续爱心助学活动。时至今日,被帮扶的邓同学以优秀的成绩考入陕西理工大学,其余两名同学也以优异的成绩继续着学业。  

此次活动先在汉中市稍作停留,由于顾忌疫情中学校管理制度,大家与考上大学的邓同学进行视频连线慰问,之后驱车来到勉县黄同学的家中进行探访。大家询问了黄同学父亲今年收入、房屋改善情况等,鼓励他在好的脱贫政策条件下,依靠辛勤的劳动让生活越来越好,并送去今年的助学慰问金。而后询问了黄同学在学校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希望她安心学习、顺利考上自己喜欢的学校,毕业之后能回到家乡为家乡建设做出贡献。此次活动除支部会员外,参加捐助的还包括我院海外的专家教授如:刘铮、种佳、葛明教授及学院爱心人士唐光菊、梁红旗等。  

活动现场1  

活动现场2  

捐赠现场  

合影留念  

(实习编辑:许司琪)  

责任编辑:

图说西音

西音新视界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