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

作者:宣传部 文/宋雨薇、图/田成玲、孙晨发布时间:2020-09-25浏览:1425 分享到
会议现场

2020年9月25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全体校领导、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张立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立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集中观看了习近平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新闻视频,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中国制度面对面》三本书进行了开卷学习,并学习了省委书记刘国中在省纪委监委机关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李宝杰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相关内容   

刘晓霞领学省委书记刘国中在省纪委监委机关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冯力斌领学《中国制度面对面》相关内容

  

会议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和《中国制度面对面》这三本书都是中央近期出版发行的具有重要政治意义的权威读本,充分反映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前行的伟大实践,系统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如何探索和前进等一系列重大历史课题。学好用好三本书,是我们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思想、推动工作的最新教材,是指导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最优教材,也是我们解疑释惑、凝聚共识、坚定“四个自信”的最好教材。   

张立杰在总结讲话中就认真抓好中心组理论学习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把握精髓,读懂核心要义。各总支、各部门、各单位要把抓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学习任务,做到通过通读原文、学深学细、领会精髓,悉心体悟其中蕴含的强大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并把学习成果运用到工作中,指导学校各方面工作。二是创新形式,营造良好学风。各单位要通过各种途径,在干部培训、中心组学习、党团日活动等方面,创新形式,把相关内容安排进去,要抓好“十四五”规划相关内容的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相关文件精神,为科学制定我校的“十四五”规划提供理论和思想基础。三是持之以恒、加强成果转换。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抓好自学,同时要督促、指导党团基层组织开展学习研讨活动,同时要深入开展调研,把理论和实践紧密结合,积极分享学习心得,撰写调研报告和研究论文,把学习作为破解难题的金钥匙,努力提高能力本领,担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   

责任编辑:

图说西音

西音新视界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