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作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4-29浏览:1413 分享到

入校报到发现体温异常怎么办?公寓出现学生发烧、头晕、胸闷、腹泻等症状如何处置?4月29日下午3点,为全面检验和提升学校各个环节疫情防控实战操作能力,学校组织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全体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院系书记、主任、团总支书记、辅导员参加演练。雁塔区卫健委、教育局、市场管理局、疾控中心、公安分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全程观摩指导。     

现场观摩

“你好,周老师。北门口报到现场发现咱的一名学生体温异常”“张老师,2号宿舍楼小音同学出现发烧、头晕、胸闷、腹泻等症状。”此次演练主要设置了三个模拟场景,分别为学生开学返校进校门测温时体温异常的应急处理,学生进入公寓前的体温检测,以及学生食堂错峰取餐、宿舍内学生突发体温异常时的应急处置等。     

检查学生证件确认属于当日返校学生

为确保学生返校前后疫情防控各个环节安全无缝对接,提升演练的实效性,学校成立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领导小组,制定了应急处置演练方案,做了大量细致的准备工作。     

从5月10日开始,学校将组织毕业年级学生错峰分批报到。学生返校进入校园前,佩戴好口罩、出示健康码,按照间隔1米以上的距离有序测量体温、消毒。在各出入口安装了移动测温通道,测体温贯穿整个返校过程,体温正常,发放《新入住公寓通知单》后进入校园,对于体温异常的学生,迅速转移至临时隔离点进行复测。     

间隔一米集结等待

学校餐厅门口设置排队分离通道,餐桌间距在一米以上,摆放座位分离挡板,挡板上印着“分班就餐、避免聚集、餐前洗手、餐中忌言、间隔入座、速战速决”等温馨提示。为避免就餐出现拥挤,届时将执行各专业分时段就餐制,鼓励自带餐具,打包外带,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     

检查餐厅安全防控布置

按照方案要求,室内一旦发现发热、不适人员,辅导员需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并报告,应急领导小组安排应急车辆,协调卫生所做好隔离观察准备,在校医护人员检查、分诊后,转移至指定医院发热门诊排查,后勤人员再对宿舍进行全面消毒,并开展相关人员流行病医学调查。     

学生进入测温门和测温区

演练过程中,各部门按照既定预案迅速行动、密切配合,围绕病例的发现与报告、病例转运、隔离点应急处置、密切接触者集中医学观察、现场安全管控等重点环节进行了认真、系统的演练。针对演练中发现的问题,学校将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和流程,不断提升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努力为学生返校复学做好各项准备,切实保障校园平安和师生健康。     

住宿登记领取床上用品   

病例转移

  

  

责任编辑:

图说西音

西音新视界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