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一次集体学习(扩大)会

作者: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4-29浏览:1366 分享到
会议现场

2020年4月29日上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一次集体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西考察重要讲话及指示精神,党委书记张立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张立杰首先领学了新华社新闻稿《习近平在陕西考察时强调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在我校干部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广大师生备受鼓舞、深感振奋。会议强调,各党总支、党支部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在全校上下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特别是总书记在会见西迁老教授时,对“西迁精神”的深刻阐释,对新时代大学的历史使命和办好中国大学的核心要义提出的更高要求。要以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为指导,始终弘扬延安精神和西迁精神,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统筹推进人才培养、教师队伍、学科建设、艺术实践等方面的综合改革,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培养更多优秀人才。进一步锤炼爱国守正、崇德尚艺,追求卓越、勇创一流的大学精神,与时代同行、与人民同心,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政策和文艺方针,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为繁荣兴盛社会主义文艺和教育事业,做出属于西音人的历史业绩。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3月10日在湖北考察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和《陕西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实施意见》等。   

张立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立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春季开学工作已经启动,全校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中省相关要求,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学校各项工作。一是做好学生返校复学工作,确保返校各项工作安全有序;二是做好思政和党建工作,扎实推进我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计划和文明校园建设工程;三是深化脱贫攻坚成效,发挥学校专业特色和优势,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扶贫任务,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张立杰对今年中心组理论学习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按照校党委学习安排要求,提高政治站位,严肃学习纪律,遵守学习制度,不断提高中心组学习质量;二是做好学习成效转化工作,实现理论学习和指导实践有机结合,既要有学习体会,还要形成调研成果;三是抓好常态化自学,用好“学习强国”等学习工具,增强学习主动性,确保学习入脑入心、学以致用;四是抓好二级中心组理论学习,对学习制度执行、内容安排、学习成效等要开展督导检查。   

全体校领导,党委各部(室)及纪委、工会、团委主要负责人,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图说西音

西音新视界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