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做动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导检查

作者:梁誉镨发布时间:2017-10-10浏览:968 分享到

2017年9月25-30日,按照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和工作安排,由第一轮督导检查中成绩较好的党组织负责人组成督导组,就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情况进行第二轮专项督导检查。  

此次检查共涉及14个党总支,3个直属党支部,主要以查看资料、听取汇报、检查笔记、党课教案及PPT等形式,从各项制度建设情况、各党总支“两学一做”实施方案、“三会一课”开展情况、教案、课件、笔记、副处及以上人员个人学习计划、优秀党课推选、“两学一做”征文投稿情况、发展党员情况、党费收缴完成情况等方面进行检查。  

从检查情况来看,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都能够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要求予以落实,能够坚持以“三会一课”为载体进行学习教育,做到总支有方案、党员个人有学习计划和笔记,大部分副处及以上领导干部讲了党课,绝大部分党组织能够按时收缴党费,党员发展工作能够按计划进行,程序比较规范。  

在督导检查中发现,部分党组织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积极探索并创新学习形式,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其中,音乐学党总支充分调动党员学习积极性,积极撰写学习心得,并装订成册,便于传阅,互相学习;机关第一党总支学习教育过程规范,制度齐全,执行严谨,党课形式多样;管弦系党总支制度完善,资料齐备,规范有序;民乐系党总支党课学习及时,内容充实,党员学习笔记整齐认真;钢琴系党总支“三会一课”规范严谨,资料完备。  

但也存在一些问题:  

一是党课授课时间过于集中,有的党组织三四个月未进行一次党课,而后在一两天之内进行多次党课学习,党课的学习效果没有充分发挥;  

二是党课形式较为单一,有的支部学习就是照本宣科,缺乏灵活性和创新性;  

三是党课内容不能紧密联系工作实际,与学校教育要求有所偏差。党课内容应按照实施方案,并结合本单位实际进行;  

四是“三会一课”记录的规范性有待加强,记录应详细、完整、准确;  

五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心得体会征文投稿质量有待提高,有多起抄袭现象,总支在稿件的审核中把关上应严格。  

  

  

  

  

  

  

  

  

  

  

  

  

  

  

  

  

  

  

  

  

  

责任编辑:

图说西音

西音新视界

热点推荐